金多蝦

| 信獸 | 杰傭 | 裘前 | 殮攝 | 鹿幸 |

【318人生無限公司:超級長的演唱會細節感想文】下

第一次謝幕安可喊加班

一安
28.C和弦(五人到第二舞台,上後方宇宙戰艦旁)
※哦哦哦五個人全部出來!!節奏組(瑪莎冠佑)先走!從主舞台一路走到延伸舞台再走到第二舞台。走到一半搭一個升降台上去。然後阿信就問:『咦?冠佑和瑪莎呢?』然後他們兩個就從高高的延伸舞台向大家揮手,全場暴動(?)那個舞台就在漫遊區正前方啊!離看台區也超近!!!主唱後面跟著兩個吉他手,怪獸先,石頭最後。第二舞台上有放貝斯和鼓。吉他手自己背著自己的吉他走過去。

29.傷心的人別聽慢歌
※在第二舞台超嗨啦啊啊!!超級近誒!!五月天全部跑到世運主場的正中央來了(主唱大人說的)
阿信:『我說過,會來檢查你們嗨不嗨了吧?』
看台區都在尖叫!!!!超興奮的!!!!

30.瘋狂世界
※第二舞台有兩層,除了冠佑以外其他人都在舞台四周走來走去和粉絲互動!超開心的!!!

31.倔強
※倔強前面的音樂下,節奏組就先走回去。接著應該是吉他組。然後主唱在第一次副歌的時候邊跑邊回去主舞台唱!超級俏皮!超可愛!

第二次謝幕歌迷大喊加班
二安
32.軋車+喔喔喔團康
※超好笑啦哈哈啊哈哈。
阿信cue瑪莎帶我們玩『嘿嘿嘿嘿!』超爽快的!以前都是戀愛ing在玩『L、O、V、E!』,沒想到這次居然玩了這個!超復古的好喜歡~~~~
然後冠佑的鼓繼續打,阿信就故意和他搭話,結果冠佑就很慢回他,因為他很忙沒辦法一邊打鼓一邊回話XD
所以阿信決定整冠佑邊算數,邊唱叫我第一名。
阿信:『冠佑冠佑,我現在問你一件事情。』
冠佑:『我現在超忙的。』
阿信:『我知道,一邊打鼓一邊想事情很累對不對?』
冠佑燦笑。
阿信:『我發現,冠佑回話的速度變得好慢哦~』
瑪莎:『他腦袋在冒煙了(笑)』
阿信:『冠佑,一加一是幾?』
冠佑:『二。』(秒答)
阿信:『二加二?』
冠佑:『四。』
阿信:『四加四?』
冠佑:『八。』
阿信:『八百加八百?』
冠佑:『一千六。』(稍微遲疑)
阿信:『一千六加…三千六?』
過了一會兒,怪獸就出聲了,不愧是高材生!!
怪獸:『五千二。』
冠佑:『……五千二。』
算數問題就告一段落,還有一點小混亂不知道誰在講話講了什麼。
阿信:『我現在考你,一邊打鼓,一邊唱《叫我第一名》。』
冠佑:『…………怎麼唱啊?』
怪獸:『什麼啦!』
瑪莎:『喂!!』
阿信:『誰人這麽想不開~』
怪獸:『等一下!』
這時候怪獸發現怪怪的了,但是阿信和那三人打pass。xD
阿信:『誰人整天難看面~』
冠佑:『愈想愈多是想不開,愈來愈歹的心情。世界要和你車拼~但是你這國有我~~(阿信:哈哈哈哈)(冠佑轉頭疑惑,但還是不疑有
他的繼續唱xD) 喔喔~~????』
音樂停。
怪獸:『這不是《叫我第一名》啦!這是《OK啦》!』
瑪莎:『這是《OK啦》吧!』(←和怪獸同時)
音樂下了五秒又停。
然後主唱大人就朝三月天露出得逞的笑容,再轉回去對冠佑大喊:『冠佑--!』
冠佑:『不行不行,剛剛那首是送的。謝謝。』
怪獸:『這不能停啦!』
阿信:『我就說他沒辦法一邊打鼓一邊思考。他一下就上鉤了,把那個送的送完吧。』
冠佑:『好啊?OK啊。』
阿信:『頭都洗了。』
※這裡另外三月天不知道為什麼都跑到舞台右側去,留冠佑一個人被阿信嗆xD 怪獸好可愛!三月天就一面默默的刷弦一面看著冠佑被阿信整xD真不愧是二十年的兄弟xD

33.愛情的模樣
※經典老歌,螢光棒藍海好美~
拿了粉絲做的加班牌子,要我們唸。還說萬一我們唱超時,一起被抓去關了,怎麼辦?(我心裡想,繼續開演唱會!!!!)
阿信:『現在都在吵一例一休,我們還在那邊一直加班加班,到時候一起去做牢好了。接下來這首歌,有點老。而MV裡面的五個人,正在坐牢。』
※這裡的talking不太確定

34.憨人
※前面一下歌瞬間以為是溫柔,但是阿信前面有說在坐牢,那應該是憨人啊? 好像是歌真的下錯了。然後Lalalala Lalalala 大合唱好感動,全場五萬人清唱那兩句,好感動!
阿信:『20年前的我們現在應該(?)練團了,因為再練下去警察就來了。20年後我們何其幸運有相信音樂有必應,有這個舞台,你們陪我們做這個像神經病一樣的夢。』

第三次謝幕歌迷喊加班,五人圍圈圈。
※圍圈圈的時候有一個背向舞台的人,在舞台右側,對著粉絲扭屁屁,超幼稚啦!只是看不出來是誰,好可惜!感覺應該是瑪莎啦。

22:11ending VCR
※捨不得走啊嗚嗚嗚。最後不知道為什麼還有一點小暴動,可能是工作人員到台上收東西吧。

總結
這是我第二次看五月天演唱會。第一次是just rock it 也是高雄場,剛好是8/13。
一樣的場地,卻是不一樣的觸動。五月天這次真的好用心,從舊歌重新編曲、舞台燈光效果、後面的LED面板是可拆式的、整個舞台地板都是LED、加了五個一片式的伸展舞台(唱成名在望那部分的歌曲用)、舞台左右上方有大教堂的尖塔、和最後最後延伸到世運中央的第二舞台,光看硬體設備都看的出來五月天的用心滿滿。我們看的真的不只是一場演唱會而已,我看到的是一種堅持、一種勇氣、一種五月天一路以來的倔強。五月天真的帶給我們太多太多了,他們透過音樂給了這個世界無限的希望,讓多少人能夠在一個個絕望的夜裡聽著他們的音樂重新振作。謝謝五月天,我何其幸運,能夠活在有五月天的時代。

评论(5)
热度(5)

© 金多蝦 | Powered by LOFTER